首页
>新闻资讯>装备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所属华电华源签约全球最大冰雪世界游乐项目—“上海冰雪之星”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所属华电华源公司成功签约上海耀雪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冰雪之星”项目冰蓄冷及热回收系统安装及自控集成项目。

据悉,“上海冰雪之星”位于上海临港南汇新城,是全球最大冰雪世界游乐项目,计划于2022年对外开放,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2.7万平方米,包含室内滑雪场、溜冰场、水上乐园和四大主题酒店等,是集综合体育、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于一体的功能性项目。华电华源承担该项目的冰蓄冷系统与热回收系统建设。

华电华源公司根据项目特点,设计了冰蓄冷系统与热回收系统。冰蓄冷系统利用造雪主机等低温制冷设备,在夜间低谷电期间蓄冰,白天为空调系统提供冷负荷,起到移峰填谷、降低运行费用的作用;热回收系统则利用造雪主机、溜冰场制冰机等设备在制冷过程中排出的冷却水废热量,通过水环热泵热回收的方式进行制热,将低品位热能转化为高品位热能,对生活水系统进行预热,从而减少燃气锅炉的负载,达到降低燃气费用、减少碳排放等节能目的。据测算,该项目年热回收量约为200万kWh,相当于每年降低碳排放量约1132吨。

近年来,华电华源公司坚定不移地走低碳技术路线,以智慧综合能源服务深耕上海市场,参建了上海世博中国馆、上海中心等多个地标建筑,深受业主信任和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