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特高混凝土面板坝学术交流会暨智慧大石峡建设第一届高端论坛在京召开
  10月18日,特高混凝土面板坝学术交流会暨智慧大石峡建设第一届高端论坛在京召开。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郭光文出席会议。

  此次高端论坛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智能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葛洲坝大石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院士、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长贾金生等业内知名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复杂环境下特高面板堆石坝建设,以及水利工程中智能化技术应用做专题报告。专家们建议,大石峡项目要加快智能管理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应用推广,提高项目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积极创新复杂地形地质和气候条件下特高混凝土面板坝筑坝技术。

  自开工以来,大石峡项目公司积极克服高寒、高海拔和高地震烈度地区等恶劣地质条件所造成的影响,针对最大坝高247米,坝体填筑量约2000余万方,已超出业内现有混凝土面板坝设计与施工规范等难题,积极探索运用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推进项目管理,加快推进“BIM+GIS”等多技术融合,为大石峡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