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新网湖北频道】巴万高速最长大桥实现全幅贯通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4日电 10月12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成,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巴万高速公路最长大桥——陈家河特大桥实现全幅贯通。

  陈家河特大桥位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云潭乡穿石梁村及芝苞乡俞家河村,桥梁左线全长1251.21米,右线全长1044.66米,主桥最大跨径40米,主墩最高74米,为巴万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跨河大桥。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简支T型梁结构,下部墩身采用桩柱式桥墩和变截面空心薄壁墩两种,桥台采用柱式桥台和U型桥台,空心薄壁墩采用液压爬模工艺施工。

  自2017年10月2日启动施工以来,巴万总承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山区施工特点、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并及时开展进行现场技术、安全交底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巴万高速建设。此次陈家河特大桥的顺利贯通进一步连通了相邻标段施工间距,在革命老区吹响百日奋进、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角。

  巴万高速公路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工程,起于巴中市巴州区的清江镇,止于万源市的官渡镇,全长约120.39公里,共设置11处互通式立交,22座隧道,120座桥梁,桥隧比高达64.8%。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将对增强成渝经济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改善民生、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以及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秦巴片区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截至目前,巴万高速22座隧道已全部实现贯通,主线桥梁已架通114座(含单幅架通),正全面推进架梁、桥面铺装、路面沥青铺设以及机电工程、交安工程等施工进度,向巴万高速全线通车目标稳步迈进。

  报道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36189.s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