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装备要闻
集团股份公司召开三季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暨党群工作例会
  10月10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以现场会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三季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暨党群工作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国能建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俞成立出席会议。会上,各直属党委汇报二季度问题解决情况、三季度职工思想状况,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三季度,集团所属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总体来看,公司广大员工一致认为企业改革力度大、政治生态好,干部职工发展信心足、工作热情高。
  会议认为,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四周年之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召开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央企业,葛洲坝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提出“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强化国企党建理论研究,抓实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晓华指出,经过50年发展,公司形成了工程承包与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工业制造转型升级、金融贸易行稳致远的战略格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影响的背景下,我们要掌握发展大势,明确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要以编制公司“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国能建系列会议精神,努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四大一新”业务领域和公司五大投资方向,强化细分市场研究,深挖市场潜力,抢占行业制高点。
  陈晓华围绕会议提出的涉及企业发展和职工思想动态的12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研究、妥善解决一线员工轮岗休假、薪酬待遇、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方面现实问题,切实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国际公司要认真研究海外员工轮岗休假问题,探索实施分期分批休假模式,关心关爱海外职工及家属;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境外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陈晓华指出,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国能建“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工作要求,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年终大考中扛好旗、站好岗,践行新时代葛洲坝人的历史使命,展现新时代葛洲坝人的责任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宋领要求各单位创新海外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关爱海外职工;坚持实事求是,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要以纪念建企50周年为契机,讲好葛洲坝故事,激发职工正能量;畅通职工合理诉求渠道,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纪委、人力资源部、工会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